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王稳庄镇:农旅融合 天地宽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田建 李妍 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7
内容提要:王稳庄镇农旅融合打造稻香公园项目,该项目是在充分利用现有“九宫格”休闲农业观光园和鱼米之乡项目设施的基础上,与周边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万亩稻田有机融合,结合万亩稻田种植和高端科技引入,联合中化农业、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种子协会三家技术和产业优势,以现代农业元素和湿地风景景观打造北方水稻风景区,吸引候鸟驻留,构成王稳庄镇万亩小站稻核心产区第三产业发展新模式。

  农旅融合,产业互动,优势互补,激发了乡村蓬勃发展的强大活力。王稳庄镇农旅融合打造稻香公园项目,该项目是在充分利用现有“九宫格”休闲农业观光园和鱼米之乡项目设施的基础上,与周边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万亩稻田有机融合,结合万亩稻田种植和高端科技引入,联合中化农业、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种子协会三家技术和产业优势,以现代农业元素和湿地风景景观打造北方水稻风景区,吸引候鸟驻留,构成王稳庄镇万亩小站稻核心产区第三产业发展新模式。

  稻香公园主要突出展示、交易、教育、休闲旅游四大功能。展示功能主要是水稻品种、水稻种植方式、稻杆艺术、水稻文化展示和全国名特优瓜果蔬菜品种展示。水稻文化包含挖掘水稻文化结合卡通形象,用更生动的表现手法展现水稻历史故事。稻杆艺术包含利用稻杆制作各种稻草人雕塑、稻草建筑构件、稻草景观等。全国名特优瓜果蔬菜品种展示主要是举办每年春秋两次地展,参展品种超过8000个,参展企业1200家。地展区以智慧农业种植方式结合艺术化种植形式为特色的蔬菜地展,以智能机器人作为农艺师,演示种植过程管理、讲解品种优势,结合线上展销平台形成线上可视化种业地展新标准。

原标题:农旅融合 天地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