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西营门街打造“红色商圈” 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林世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8
内容提要:第一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西营门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区域内商圈经济的发展特点,通过健全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管理体系、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来夯实党在商圈市场的基层基础,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西青特色的城市商圈市场党建工作路径,为进驻商圈的企业和商户提供了更加精细化、贴心化的服务。

  第一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西营门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区域内商圈经济的发展特点,通过健全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管理体系、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来夯实党在商圈市场的基层基础,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西青特色的城市商圈市场党建工作路径,为进驻商圈的企业和商户提供了更加精细化、贴心化的服务。

  走进西青区西营门街王顶堤商贸区,记者看到不少商户门前都挂着鲜红的党员示范商户牌子,这是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采取的“党员包联商户”的象征。通过党建引领,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同业态的党员商户和非党员商户凝聚起来,注重发挥党员商户的带动作用。而这一亮牌举措,也让不少消费者直呼放心。

  商户刘国强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前不久,他刚刚参加完西营门街税务所在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一场税务政策培训会。他告诉记者,“娘家”这样的“上门服务”,为他省去了反复跑腿,多次提交材料的麻烦。

  除此之外,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开设的工商服务、税务服务、党员服务、招商服务、法律咨询、政策咨询、企业服务、物业管理8个服务窗口,切实为广大商户解决了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与此同时,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的“儿童之家”里,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志愿者正在为商户的子女讲解智能小汽车的整体构造及运动原理,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商户韩建东是河北省文安县人,来到王顶堤商贸城已经3年了,在服务中心没建立以前,每逢节假日,孩子的照料都是个大问题,现在成立了“儿童之家”,让不少和他有着同样困扰的商户都可以安下心做生意了。

  其实,像这样的贴心服务在中心里还有很多,比如红色朗读亭,红色驿站,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等,中心的每一处细节设计都是暖心之举,都会让党员和商户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下一步,西营门街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在突出商圈党建工作的同时,适时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使商圈成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高地,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

  

原标题:西青区西营门街打造“红色商圈” 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