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三)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6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青区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百姓同乐的文化氛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青区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百姓同乐的文化氛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中北镇举办“祝福祖国 舞动中北”主题舞蹈大赛。此次舞蹈大赛共有22个节目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北镇侯台军鼓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斗牛舞》,脚步干净利落,参赛者们英姿飒爽,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气概。碧水家园社区舞蹈队带来的传统舞蹈《袖舞风韵》,此舞蹈来自于中国古代舞蹈,包容了戏曲和舞蹈的成分,讲求身韵合一,身姿摇曳,别具美感。此外经典舞蹈《我的祖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祖国之恋》以及民族特色舞蹈《卓玛泉》《草原上的卓玛》等节目的表演同样也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中北镇侯台飞歌舞蹈队,碧水家园社区舞蹈队获得一等奖;富力湾美之缘舞蹈队,中信珺台社区舞蹈队,大地十二城闽榕舞蹈队获得二等奖;水语花城舞蹈队,华亭佳园社区舞蹈队,旭水蓝轩社区舞蹈队,大地十二城英姿舞蹈队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不仅舞出了居民群众在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更表达了中北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张家窝镇群团部门联合家贤里社区开展“童心共圆中国梦”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儿童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社区舞蹈队阿姨们通过喜庆欢快的腰鼓表演《永唱中国梦》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同时,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美家美院、垃圾分类、创文等宣传材料,引领更多家庭践行文明环保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及“美家美院”创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随后工作人员分成两队,一队带领志愿者来到残疾户、孤寡老人家里,进行了清洁帮扶工作。另一队带领小朋友和家长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同心共圆中国梦”手绘T恤亲子活动,教授小朋友如何在白色T恤上绘制国旗、天安门及大红灯笼等图案,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爱护国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看着自己绘制完成的T恤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原标题: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