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二)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6
内容提要:西青区以“祝福祖国、欢度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设计主题,在杨柳青广场的府前街、百福门、罗马柱及友谊南路梅江会展中心设置了4组主题立体花坛,并协调张家窝镇政府在天津南站设置了1组主题立体花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西青区以“祝福祖国、欢度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设计主题,在杨柳青广场的府前街、百福门、罗马柱及友谊南路梅江会展中心设置了4组主题立体花坛,并协调张家窝镇政府在天津南站设置了1组主题立体花坛。

  据了解,杨柳青广场主题花坛共有5组花坛,使用各类花卉植物9万余株,以红黄绿为主色调,以五色草、黄金条等植物绿雕为背景,以鸭脚木、孔雀草、三角梅等植物花带为底座,搭配槟榔竹、榕树,形成了色彩鲜艳、错落有致的植物景观。同时,通过运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和平鸽、祥云等造型,夜间搭配40余组灯光元素,以LED发光字体凸显主题,以花坛四周泛光投射灯突出植物色彩,烘托花坛主体景观,使立体花坛更加绚丽夺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吸引了许多群众游览观看、拍照留念。

  天津南站广场主题花坛的花雕造型

  天津南站主题花坛整组花坛高7米、宽25米,以五色草为背景,寓意红心向党,凝聚在一起。底座由三角梅、变色木、彩叶草相映成趣,衬托出满满的喜庆。立面部分采用祥云、海浪、彩带纹样,以红、绿、黄为主色调。“祥云”寓意着国泰民安、美好和谐;“海浪”寓意着祖国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彩带”寓意着风调雨顺、蒸蒸日上。各类元素的应用表达了各界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花坛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采访中,群众胡东来说:“我周日带着孙女来这里照相,发朋友圈,朋友们都点赞,这里太漂亮了。有时间他们也会来这里看看,来西青旅游拍照。”群众杨硕说:“今天我们是在南站坐车去上海,看到广场有一个大花坛,非常漂亮,也非常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这里应该会成为网红打卡的景点。”群众郭丽蕴说:“到处都是绿色,像天津南站广场这样的主题花坛,更是街景的‘点睛之笔’,这也是西青区全体群众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和美好心愿,也是我们爱国情怀的美好体现。”

  天津市盛世飞扬苗木有限公司经理金学鑫说:“制作花雕造型,首先找设计公司设计施工图,根据施工图放大,然后用钢结构做出一个整体花雕造型,然后用钢结构做出一个整体花雕造型,外面包纱网,纱网里面种植腐殖土,腐殖土外面种的是真草,这样把花雕制作出来的,我们会根据五彩草的生活习性,每天要一早一晚喷两遍水,适量施肥。”

  西青区城管委副主任王文革说:“三个景点共占地1800余平米,共用各类花卉9万余株。同时兼顾夜景效果,配备了夜景灯光,突出了喜庆氛围。为提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来景点拍照、游览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景点布置将延续到10月中下旬。下一步,西青区城管委将认真做好花坛日常维护和养护工作,使每一株花卉都保持艳丽姿态,确保国庆期间花团锦簇、环境优美。”

  西青区为展示现代农业生态美的特质,特地在王稳庄镇采用不同品种水稻的种植以及修剪、堆砌等方法,在稻田中“绘制”出多幅巨型稻田画,总占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其中最大稻田画占地100亩,采用6种颜色的6种水稻,绘制了天安门、华表等代表中国元素的形象,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丰收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美好生活的感恩。为方便游客观赏,王稳庄镇搭建了高24米的三层观景台,可以根据不同高度观看不同景色。如今,长势良好的“稻田画”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西青区街景道路布置一新

  另外,西青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计制作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出新出彩的公益广告,在各级各类媒体和全区主干道路、核心区域重要点位、公园景区、校园周边广泛刊播展示,打造喜庆祥和、欣欣向荣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号召全区上下为了美好的明天,继续砥砺前行。8月以来,全区共制作建筑围挡768块,户外宣传牌600余块,灯杆道旗800余组,张贴宣传海报一万余张。

原标题: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