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任栋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区财政局国库、人民银行、3家代理银行、预算单位之间,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财政资金的直接支付业务办理,向实现2019年底本区所有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工作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日前,西青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区财政局国库、人民银行、3家代理银行、预算单位之间,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财政资金的直接支付业务办理,向实现2019年底本区所有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工作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是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深化国库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以往,西青区国库集中支付依靠大量手工纸质单据的传递和核对,工作效率低,业务差错率和管理成本较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之后,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办公效率和财政资金运行效率,从基础上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而且将从整体上提升国库管理水平,建立起动态校验、电子验章、自动对账、全程跟踪等新型业务管理形式,从而推动财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创新。

原标题: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