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精武镇措施有力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吕意 张璐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9
内容提要:为确保安全度汛,精武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抓好防汛工作各项职责落实,确保全镇汛期安全。

  为确保安全度汛,精武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抓好防汛工作各项职责落实,确保全镇汛期安全。

  精武镇结合机关科室、各村及相关单位职责组建了综合组、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卫生救护组、学校安全组、治安保卫组、通讯保障组,并结合今年实际情况,组织修订了相关防汛预案,为汛期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制度支持及技术支撑。

  精武镇对镇域内泵站、闸涵、管网等除涝水利工程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汛期积水隐患。

  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及时补充更新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目前储备编织袋26000条,彩条布3000平方米,木桩210根,并准备相关机械,确保防汛抢险工作中物资按时、足额到位。此外,精武镇相关部门还储备了各型号临时泵29台及配套管件若干、发电机1台、移动照明灯1台,积极做好应急排水准备工作。

  强化应急队伍演练。由镇武装部牵头,组建了151人的精武镇防汛抢险队伍,确保在汛期按照镇防汛指挥部的指令参与工程抢险、农村排涝、供水、供电、通讯、交通设施的维护与抢修工作,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结合“清四乱”工作及环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对独流减河范围内违法点位、阻水渔具、障碍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有效保障了河道堤防安全和行洪调蓄能力。

原标题:精武镇措施有力确保汛期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