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魅力西青·活力之城”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8月15日,“魅力西青·活力之城”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交流会土地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

  8月15日,“魅力西青·活力之城”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交流会土地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大型房地产及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学校教育、高端酒店、医院等领域的170余家企业、近300名代表参会。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强、副区长王强出席活动,西青区发改委、协同办、商务局、文旅局、土整中心、相关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交流会上,西青区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西青区发改委分别就西青区整体营商环境、土地资源地块、各类扶持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本次重点推介的板块为张家窝镇板块、精武镇板块和大寺镇板块,共涉及成熟地块24宗,总出让面积为198公顷。本次招商方向主要为国内外大型房地产及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学校教育、高端酒店、医院等领域。中原地产围绕天津市活力指数与投资指数、西青区地产走势进行深入解读。同时,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西青区与首建投、苏宁置业、长城实业的重点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西青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姜丽丹表示,西青区具有紧邻中心城区和空间资源丰富的“双重优势”。目前以“3 + 10”产业定位,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如开展了京津冀西青大数据产业示范区、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西青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三项重点工程。同时,积极落实“天津八条”和西青九条38项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促使全区形成尊重企业家、扶持企业家、培育企业家、依靠企业家的共识和氛围。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局长李维东指出,西青区在资源禀赋、人文底蕴、区位条件、交通格局、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是一个充满活力、魅力和发展潜力的热土。西青区围绕“两城三带三区”的总体空间格局,注重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当中将会发挥重要作用。西青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将牢固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精神,主动换位思考,主动对接企业服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全面提高服务成效。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海燕表示,在招商政策上,西青区从加快振兴现代服务业支持政策、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人才支持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对接交流环节,西青区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意向企业关于投资合作提出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会场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深刻感受到了西青区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西青区的印象,对西青区的总体投资环境、发展规划、合作资源、扶持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在西青区的投资项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此次大会是西青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推进“两城三带三区”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时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5周年,又逢新中国成立70载,西青区将继续深化落实好惠企举措,持续提升优化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西青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