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于爱澍 李娟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全区各街镇及西青开发区,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听意见、找问题、理思路、抓落实,推动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深入落实。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全区各街镇及西青开发区,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听意见、找问题、理思路、抓落实,推动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深入落实。

  督导期间,区领导深入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党建亮点单位和相对后进党组织,采取看现场、访代表、听汇报、作点评、抓整改等方式,重点调研班子建设、载体建设、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问题整改、经费保障等情况。每到一处,区领导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进村入户,与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区领导对各街镇、西青开发区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单位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对各街镇、西青开发区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作了重点提示。

  区领导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健全党建责任链条,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西青落地生根;要聚焦党建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区委《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见底到位。

  区领导指出,我们要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质量,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着力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拿出切实管用的招法,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全力攻坚文明城区创建。

  区领导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党和政府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全区上下要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教育防范。各级党组织要针对本单位本行业特点,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的措施,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

  区领导要求,要树立大党建、大统战思维,坚持党建引领统战,统战服务党建,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实重点领域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各领域工作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党建带群建,着力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推动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切实凝聚起西青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悉,针对此次党建工作半年督导发现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将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并全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改工作中,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