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之四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西青区有关部门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对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

  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西青区有关部门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对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

  中北镇东兴南里小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每个楼门都贴有楼内严禁停放非机动车的告示牌,并且楼前空地也都划有自行车停放区,但是居民却无视温馨提示,将自行车停在楼道内,而本该停车的地方却被居民用于堆放杂物成了自家的储物区。小区内停车也较为混乱,很多车辆都停在了绿化带或是环形广场旁边,使小区内部道路变窄,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影响救援车辆的正常驶入。

  中北镇汪庄村中街两侧底商,门前三包明显做的不到位,地面上有较多纸屑和烟头,根据创文测评标准,地面烟头是按照个数来进行扣分的。有的商户门前还放了墩布、电动自行车、盆栽绿植等杂物。这些都不符合创文要求。下午五点钟,整条街开始热闹起来,车流人流量变大,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听着扰民,看着堵心,无人管理的道路,大家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想怎么停就怎么停。

  中北大道和星光路交口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还有膀爷也再次“登场”,这条十字路口属于车流人流量较大的路口,但是只有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和行人只能靠对机动车信号灯的辨识来通行,很容易形成交通混乱,威胁人身安全。中北大道与万学路的交口附近,每天都会上演人车大战,横穿马路的群众硬是将绿化隔离带踩出了一条光秃秃的道路,有的还推着婴儿车与汽车赛跑,就算大人不顾及危险也要想想襁褓中的婴儿吧!这种“玩儿命式”过马路,到底该怎么治理和管理呢?

  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暗访拍摄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规范。道路旁草丛中宠物粪便随处可见。小区内、菜市场、马路旁等地宠物随意散养未牵绳链,还有一些是被主人遗弃的流浪狗随处安家。对于主人来说他们是可爱的汪星人,但对其他群众来讲就是安全隐患。宠物犬伤人事件频频发生,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还不足以让宠物主人警醒吗?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对文明养犬进行了规定,也列出了详细的处罚细则,既然群众文明养犬思想意识淡薄,依据规定,相关部门该给饲养者们好好提个醒了。截至2019年7月,中北镇、精武镇、西营门街、辛口镇、王稳庄镇对尚未对携犬出户未使用束犬链牵领或者未采取其他安全措施的群众进行处罚的数量仍然为零。

原标题: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之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