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5
内容提要: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西青区有关部门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对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

  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西青区有关部门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对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

  李七庄街大津城小区北侧有一条背街小巷,在入口处,车辆的无序停放,让原本宽敞的道路变得狭窄拥挤,道路两侧的商户还私自圈地,占用公共停车位,晾衣架、轮胎、地锁、椅子等都是他们的占地工具,在我们的提醒下,商户将占地的东西收了起来,可等我们一离开,就又重新放了回来。而且商户外溢经营、杂物随意堆放的现象也很普遍。一些卷帘门就是个大花脸,被敲印上了很多的小广告没有清理掉,商户门前三包责任明显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瑶琳路武台村临街底商也存在乱停车现象,商户门前纸屑也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

  李七庄街的秀川路与外环线交口处,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时有发生。环内秀川路与外环线交口的西北角,有一个加油站,我们发现很多从加油站出来要左转的汽车,图方便都是直接从最右侧的非机动车车道横跨三条车道左转或掉头,这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来说都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更是交规所不允许的。秀川路与津涞道交口也存在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的情况,纵使有刺耳的喇叭声,也无法喝止住他们焦急的闯灯步伐。

  李七庄街杨楼菜市场临近雅乐道,道路一侧放眼望去近300米停满了汽车,这些车基本都属于违规停放,流动的车辆,铁打的违章,让人看了就是一个字“乱”。  

  在李七庄的朗庭园小区,几乎每一个楼门的每一层楼道内都堆满了杂物和自行车。楼道是第一逃生通道,堆满杂物本身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还有可能阻碍逃生和救援,而且也降低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原标题: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