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住建委因地制宜施工 改善火车站周边出行环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往年一下大雨,杨柳青火车站周边的居民或者行人就会遇到一个大难题,那就是道路积水。由于该区域居民区人口密集,又处繁华街区,西青区住建委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在今年雨季到来之前,实现杨柳青火车站周边排水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改善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往年一下大雨,杨柳青火车站周边的居民或者行人就会遇到一个大难题,那就是道路积水。由于该区域居民区人口密集,又处繁华街区,西青区住建委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在今年雨季到来之前,实现杨柳青火车站周边排水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改善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一大早,记者跟随西青区住建委工程建设科工作人员,来到杨柳青火车站周边排水改造工程现场,工程建设科科长霍星宇向记者介绍了这片区域多年来道路积水的原因。

  西青区住建委工程建设科霍星宇介绍说:“造成积水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地势最低,二是排水系统老化,三是位于杨柳青泵站系统的最末端。”

  作为2019年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杨柳青火车站排水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元,涉及改造排水管线长度约1300米。施工范围包括府前街(青远路-青致路)、青致路(西青道-南运河)、西青道(西青道与青致路交口两侧),位于机关、学校、居民区、商业区周边,交通流量大,地下管线密集,施工难度大。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工程,西青区住建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反复商讨、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及时与居民、学校、店铺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出行影响。

  为了加强杨柳青火车站周边的排水能力,应对汛期极端天气,区住建委在工程附近设置了临时雨水泵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保障管道内没有积水,以防止低洼区域积水。

  西青区住建委工程建设科任智慧介绍说:“两台运行柜控制着4台泵站,在运行柜正常的运行过程中,日常天气中,具备自动液位控制,基本上来说,在2米的时候,开一台泵,2.5米的时候开两台泵,3米的时候开启第三台泵,基本上到3.5米时开启第四台泵,这样保障正常的雨水运行,包括排水都没有问题,我们会保障管道里一直是低水位的状态。”

  该工程从2019年4月中旬开工,6月下旬主体竣工并具备通水条件。通过此次排水改造工程,解决了周边三十万平方米的雨季积水问题,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原标题:西青区住建委因地制宜施工 改善火车站周边出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