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之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西青区创文工作的开展,近日,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处罚情况”等问题,记者跟随创文办实地组工作人员主要对全区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现将杨柳青镇问题曝光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西青区创文工作的开展,近日,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处罚情况”等问题,记者跟随创文办实地组工作人员主要对全区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现将杨柳青镇问题曝光如下。

  杨柳青镇柳霞路与新华道交口,只一会儿功夫,就有不少的非机动车逆向驶来,有的群众甚至还赤膊逆行,若有交警行使权力进行处罚,相信会让他深受教育。柳口路与新华道的交口,也存在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问题。有的驾驶员仗着自己开的是车就不礼让行人,被罚过的人都知道,这可是要扣分的。此外,柳口路已经划设了机动车右转专用车道,但仍然有不少汽车在直行道右转。

  杨柳青镇陵园西里小区,电线网线建设混乱,走进小区就像走进了盘丝洞。强电弱电网线线缆纠缠在一起密密麻麻的裸露在室外。居民私自搭建的水管从三楼住户窗户一直延伸到了对面平房的早点铺门前,并被接上了水龙头,这样的居住环境真让人一言难尽。据了解,在今年的6月5日,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已经针对该小区线路混乱问题开具了交办单,相关领导签字批示。然而,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小区还是没有变化,何时能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呢!

  再来看看商户门前三包问题。杨柳青镇新华道龙华里小区底商每一个商户门前都有商户门前三包责任牌,明文规定了商户应尽的责任,但牌子却成了摆设,杂物,盆景,拖布,扫帚,塑料包装都在商户门前堆放着,有的还将墩布挂在了绿化栅栏上,成为了新华道的另类街景。

  杨柳青镇药王庙前大街是背街小巷,有一个自发形成的菜市场,很多商户都存在外溢经营现象,有些冰柜干脆挪到了室外放置,多雨季节连线状态下的家电还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道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再加上部分商户在马路上摆摊设点,更显得整条街道混乱无序。以上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行动进行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