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3
内容提要: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差距也是显而易见,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处罚情况”等问题,主要对全区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现将张家窝镇主要问题曝光如下。

  西青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差距也是显而易见,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许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此,围绕“多次督办及反馈问题落实不到位、交通路口违章、背街小巷管理、商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处罚情况”等问题,主要对全区四个建成区进行了暗访拍摄。现将张家窝镇主要问题曝光如下。

  张家窝镇灵泉南里后身道路是一条背街小巷。车多,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有些车停的很规整,但却没有停在停车线内,有些停在线内的汽车越线占压盲道。路边黑出租顶着自制小黄灯悠闲等活儿,即便看到了摄像机也毫无“撤场”之意,看来是没有尝过被“罚”的滋味儿。道路一侧的垃圾桶分类不明确,墙面、地面都是油渍污渍,地上甘水痕迹明显,气味儿刺鼻难闻。

  张家窝镇潮向城商业街的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先来看看“咱家往事”饭店后门,就是一个露天仓库。啤酒箱、送菜箱、破旧木条等杂物乱堆,烤箱、冰箱带电运行,存在安全隐患,台阶破损严重。车时代维修美容养护中心,废旧轮胎随意堆放,私自圈地,“禁止停车后果自负”警示牌倒有几分威胁的意味。商业街三楼宠物店,将宠物放到公共走廊上售卖,一出电梯门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看到摄像机后商户赶忙将宠物往店内转移,看来经营者也是知道这样做不对,属于明知故犯。

  张家窝镇社会山三区内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小区没有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或安装地笼,自行车僵尸车放在楼道内,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张家窝镇柳静路与枫雅道交口,原本起到阻拦作用的隔离墩被搬离,这些隔离墩都是石墩,非常重,看来车主们为了自家方便,也是用了洪荒之力。长时间的无人管理让这里已经形成了自发临时停车场。

  张家窝镇津静公路与海泰大道交口处,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不时发生。闯红灯逆行都有明确的处罚条例,是违规者不自知还是执法不到位没有起到威慑作用呢。希望相关部门将以上曝光问题进行及时解决,我们也会持续跟进整改结果。

原标题:明察暗访不文明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