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高温下最美风景线—环卫工人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2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平均气温已高达35度,地表温度更是达到了40℃以上,如同烤炉一般。在这样的酷暑“烤”验中,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得美丽,每天起早贪黑,头顶烈日,忍受高温热浪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高温下最美的风景线、“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连日来,西青区平均气温已高达35度,地表温度更是达到了40℃以上,如同烤炉一般。在这样的酷暑“烤”验中,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得美丽,每天起早贪黑,头顶烈日,忍受高温热浪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高温下最美的风景线、“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进入中伏,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道路上只有三三两两行人,而西青区城管委环境卫生队的环卫工们正在烈日下,和往常一样,专注地进行清洁工作,酷热的天气仿佛并不能影响到他们的工作节奏。

  叶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所负责的路段实行轮班清扫制度。虽然责任路段只有短短的几百米路程,但他每天的固定清扫时间就长达4个小时。为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她还要对人行道上的垃圾、以及犄角旮旯的地方进行巡扫,这样整个工作时间长达8个半小时。

  在室外35摄氏度的高温下,记者采访仅半小时,就早已汗流不止,而环卫工人们却在外,待了整整8个小时,他们的辛苦可想而知。  

  短短的几百米路,他们来来回回要走几十遍,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工作,清扫路面、擦拭垃圾桶、冲洗交通护栏……,高温让汗水如豆般滴下,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但他们随手一擦,便又继续工作了。他们是路面环境的“巡视员”“美容师”,更是建设美丽西青的见证者。

  采访中,让环卫工人们感到欣慰的是:现在环境确实好多了,西青区在搞垃圾分类,还有创文,大家的意识也都提高了,垃圾不会随手扔,看着垃圾桶都给分好类了,减轻了工作量。

  炎炎夏日,是对一线环卫工人最严酷的“烤验”,他们的辛苦,换来的是整个城区的环境整洁。如今,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为了营造更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在此呼吁大家,不乱扔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城市的卫生和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扮靓家园,环境更好,是对环卫工人最亲切的问候和褒奖,也是一座城市向他们送上的最真诚的敬意。

  

原标题:西青区:高温下最美风景线—环卫工人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