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高温下最美风景线——交警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9
内容提要: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交警的执勤工作带来了考验。记者来到了交警的部分执勤点,现场体验了高温下交警的工作。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交警的执勤工作带来了考验。记者来到了交警的部分执勤点,现场体验了高温下交警的工作。

  骄阳似火,路口的车辆川流不息,交警正站在车流中指挥着来往的车辆,没有人注意到他头上的汗珠正顺着警帽缝隙和两鬓滑落,身上的警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上午十点,新华道和柳口路交口,炙烤的烈日和汽车尾气使人感觉像待在蒸笼中一样,可是这里的交警的同志已经在道路中间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

  在外环西路与新科道交口,这里有不少大型货车、客车经过,汽车排放的大量尾气掀起阵阵热浪,让人感到呼吸不顺。这里是杨宏跃负责的辖区,他告诉记者,夏季执勤,地表温度超过40度是常有的事,大家都已经“习惯了”。

  执勤交警杨宏跃说:“我从警有十年了,虽然有幸苦,但其实已经习惯了,而且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以后,在我的辖区内,出行的居民素质越来越高,交通也越来越顺畅。”

  面对交警的辛苦坚守,除了致敬,更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交通中,让他们少一分辛苦,多一份欣慰。

  

原标题:西青区:高温下最美风景线——交警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