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于丽霞:贴心娘家人带领团队帮扶各类人群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于丽霞今年69岁,是“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领头羊。这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3月5日,从一个人发起,一个项目做起,到如今拥有志愿者60余人。团队承担着爱心大姐服务站、单亲母亲帮扶、公益红娘、兵妈妈拥军服务、流动妇女儿童关爱、社区公益种子培训及助老服务七个公益服务项目。在西青区侯台社区、河西区八里台、东丽区春江里社区设立三个站点为各类人群提供帮扶,做好贴心娘家人。

  于丽霞今年69岁,是“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领头羊。这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3月5日,从一个人发起,一个项目做起,到如今拥有志愿者60余人。团队承担着爱心大姐服务站、单亲母亲帮扶、公益红娘、兵妈妈拥军服务、流动妇女儿童关爱、社区公益种子培训及助老服务七个公益服务项目。在西青区侯台社区、河西区八里台、东丽区春江里社区设立三个站点为各类人群提供帮扶,做好贴心娘家人。

  于丽霞退休前是王顶堤街妇联主任,退休后在一所中专当过兼职老师,之后又在多个平台举行公益讲座。侯台社区最早招聘社区志愿者时,于丽霞积极报名参加,一干就是11年。说起自己成立的“中国好大妈帮帮团”,于丽霞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这支服务团体有7支服务队伍,每个队伍都能做到精准帮扶。‘爱心大姐服务站’,为居民提供法律、心理咨询等帮助并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此外,还帮助社区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做社区的好帮手。‘单亲母亲帮扶’,为这类人群提供法律、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并帮助其创业。‘公益红娘’,不仅为各类人群搭建鹊桥,还充当家庭矛盾调解员,并为家庭困难夫妻举办公益婚礼。‘兵妈妈拥军服务站’,为军人开展技能培训,成立军人鹊桥之家,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对象。我们的妈妈团定期走进军营开展拥军活动,为军人送饭送水果,大家一起包饺子,共同举办联欢活动。除了送去欢乐,我们还经常与官兵们聊天谈心,疏解训练压力,特别受到官兵们的欢迎。‘流动妇女儿童关爱’,这支服务队主要在侯台社区。我们为周边农贸市场的女摊主举办针对她们的经营、技能等培训,为她们的子女开展周二科技兴趣活动,解决下学后没人看护的难题。‘社区公益种子培训’,该项目由我自编教材为社区志愿者、社工等人群及社会群体开展专职及创业培训。‘助老服务’,为社区各类老年人群提供理发、拍婚纱等精准服务,满足老人需求。”于丽霞说,“我们每次组织活动,各个团队都可以串联起来,服务内容交叉并举,最大程度服务居民。”

  在所有的服务队伍中,“公益红娘”是从队伍创立至今一直坚持的服务项目。于丽霞说,“我们的红娘服务不仅仅搭建鹊桥,而是从根本上帮其脱贫,实现家庭事业圆满和睦。”在众多服务群体中,为单亲妈妈群体找到幸福是于丽霞记忆最深刻的,“我曾经帮助过一位40多岁的单亲妈妈,这位妈妈一直没有工作,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既没钱也找不到地方住,最后哭着找到我希望我能帮助她。我了解情况后不但帮她找对象,还反复劝说要其自强自立参加月嫂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己为家庭为子女做出榜样。当这位妈妈再婚后,我又教育她的孩子要尊敬继父,三人共同努力建立幸福的小家庭。我们公益红娘的服务宗旨是帮助青年解决家庭问题,帮助中年脱单脱贫,帮助老年解决养老。都说红娘是娘家人,但我要做这最贴心的娘家人,为所有的小家庭找到自己的幸福。”

原标题:于丽霞:贴心娘家人带领团队帮扶各类人群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