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志愿者入户进行手机教学 奶奶学会打视频电话!
来源:天津志愿服务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0
内容提要:“李奶奶,您的手机不光能接打电话,还能交电话费、交煤气费、买菜、买水,甚至看病挂号都能在手机上完成。这几天我们天天上门,教您使用这些功能。您放心,一点儿都不难。”近日,付村富家湾小区,居民李奶奶的家中来了几名年轻的志愿者,他们的目的是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李奶奶,您的手机不光能接打电话,还能交电话费、交煤气费、买菜、买水,甚至看病挂号都能在手机上完成。这几天我们天天上门,教您使用这些功能。您放心,一点儿都不难。”近日,付村富家湾小区,居民李奶奶的家中来了几名年轻的志愿者,他们的目的是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宝宝,奶奶学会打视频电话了,随时都能跟你聊天。以后奶奶一想你,就在手机上呼叫你,好不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奶奶学会了使用视频通话。“以前小孙女总闹着要跟我视频,我却不会弄。现在可好了,你看孩子多高兴啊!”看到小孙女在屏幕上对着自己笑,李奶奶开心得合不拢嘴。

  作为西青区首批智慧平安示范社区,富家湾小区的居民已经率先享受上“智”惠生活。村居管理引入了现代化智能系统,居民通过人脸识别“刷脸”出行,或通过手机APP开锁进出家门,并且能在手机上了解各类社区通告,享受便民服务等。

  通过手机课堂,志愿者们不仅教老年人上网聊天,更重要的是,让老年人体验到智能化设备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课堂上,李奶奶戴着老花镜,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时不时将志愿者讲的内容记录在小本子上。“现在社会变化太大了,什么都讲究智能。看着年轻人出门那么潇洒,带个手机什么事都办了。我们年纪大,可心不老,也得跟上时代、不断学习啊!”李奶奶一边说着,一边不停捣鼓着手机。临走时,志愿者添加了李奶奶的微信,叮嘱她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微信咨询。

原标题:志愿者入户进行手机教学 奶奶学会打视频电话!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