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高标准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赵金婉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2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杨柳青镇高标准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文明宜居的美丽古镇。

  据了解,今年五月份以来,杨柳青镇在白滩寺村、大柳滩村、隐贤村启动了户厕改造工程。按照农户向村委会申请→村级初审→农户施工→村级验收→镇级审验→区级抽验→发放补贴到户的流程进行。截至目前,已高标准竣工2267户,惠及群众达7000余人。

  百姓们说:“这次户厕改造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太大了,以前都是去胡同里的公共厕所,蚊子、苍蝇多。现在村里铺设了下水管道,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坐便器,我们也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了,而且检查合格后,还给我们2000元的补贴,真是件大好事呢!”

  通过进行户厕改造,村民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文明素质显著提高,不仅村民家中干净整洁了,还从整体上提升了村容村貌。下一步,杨柳青镇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子精神,继续狠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补齐民生短板。

原标题:杨柳青镇高标准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