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实施“四学联动” 打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王翠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西青区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不等不靠,印发《关于抓好学习调研、整改落实联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实施“四学联动”,在全区形成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的浓厚氛围。

  西青区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不等不靠,印发《关于抓好学习调研、整改落实联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实施“四学联动”,在全区形成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要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对规定篇目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入脑入心。编写下发《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1000余份,并要求各级中心组采取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抓实理论学习。

  二是锤炼党性全员学。将学习教育对象扩大到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结合党日活动,抓好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要求8月底前规定篇目至少通读1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举办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设15门课程,覆盖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

  三是丰富形式促进学。举办“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第二届微党课大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国史暨形势任务教育知识竞赛、“弘扬奉献精神,共建文明西青”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推进“互联网+”学习模式,“西青组工”“西青理论学习微课堂”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正反典型对照学。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四项教育”,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在全区开展学习张富清、黄文秀以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任震怀先进事迹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全区评选出6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党组织,号召党员学先进找差距。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组织党员认真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