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公交站实现“零换乘”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许逸飞 王艳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日前,杨柳青公交站整合换乘站点,站内所有线路实现同站换乘,并增设一系列便民设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日前,杨柳青公交站整合换乘站点,站内所有线路实现同站换乘,并增设一系列便民设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杨柳青公交站运营已有30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出行有了更多的需求,公交线路增多之后,位于西青道以南的杨柳青公交站老院实现了满负荷运营,此后增设的线路终点站则设在位于西青道以北的杨柳青公交站新院内,其他线路依然在老院乘车,乘车地点不明确,群众要乘车必须“眼快腿勤”的不便凸显出来。天津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西青支队副书记戴国菊介绍:“老院有三条线路,新院有六条线路,乘客往往是从这院下了车再到那院倒乘,还得过马路,很危险还不方便,我们就有一个想法,把老院这三条线路都集中在杨柳青公交站新院一并发车,也是方便乘客倒乘,另一方面也是方便管理人员、服务人员更好地为乘客解答问题,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经整合后,西青道以南的公交站老院改为办公区和公交充电区,原杨柳青公交站内所有线路统一在西青道以北的公交站新院内换乘,并为每条线路设置了专用乘车通道,这样使每辆车都有了固定停靠点,乘客在哪乘车一目了然。该车队公交车司机说:“通过车队整合以后,这种集中式的管理使大院更宽敞了,发车更顺畅了,乘客也反映他们等车比以前好等了。”

  不仅如此,杨柳青公交站新院还增设了便民候车区,并搭建了遮阳棚,这一系列便民举措获得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现在的环境好多了,在新搭的棚子里等车也不热,服务特别人性化,挺好的,等车、倒车都方便了。”在此等车的乘客们对记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