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红色物业出新招 “点对点”服务 便民更高效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凌鸿梅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精武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联手红色物业推出“物业管家服务”,密切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提供贴心服务。

  精武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联手红色物业推出“物业管家服务”,密切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提供贴心服务。

  各社区建立了以网格员、物业管家、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楼栋长五位一体的“网格微信群”。物业保洁人员、维修人员、保安人员及物业经理包片负责,作为物业管家进入网格体系,加入微信群工作群。居民的服务需求都可以直接反馈给物业管家来打理,物业管家完成服务跟进,居民检验服务的结果,通过“点对点”式服务,缩短了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国兴佳园社区,26栋楼分别成立网格,物业管家入群,成了使用频次最高的微信群。“3号楼怎么停水了?要停多久?”“管道正在进行维护,预计3小时后恢复供水”“15号楼有新撒的纸屑,请物业尽快清理”“收到,马上清理”……提起物业管家,居民们都赞不绝口,由于处理迅速,群众信赖,发生电梯卡顿情况,大家第一反应不是拨打电梯的维修电话,而是将情况第一时间反映给物业管家。有视频、有语音,物业管家中的维修人员依据反馈内容初步判断问题,及时反馈,第一时间赶到处理。

  今年在汇英苑、国兴佳园两个“红色物业”试点社区的基础上,盛兴佳园、恒益隆庭、智达里三个社区也开展了创建工作。不断加大党建引领,建立红色阵地,强化社区网格管理,拓展物业管家服务内容,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