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相关人员 走进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吴鹏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1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困难,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日前,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组织西青区文旅局、辛口镇相关领导和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走进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录制天津新闻广播《美丽乡村说》特别节目《魅力乡村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困难,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日前,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组织西青区文旅局、辛口镇相关领导和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走进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录制天津新闻广播《美丽乡村说》特别节目《魅力乡村秀》。

  据了解,辛口镇第六埠村在2017年被西青区定为新一轮的困难帮扶村。为了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村两委班子决定利用本村生态资源,大清河、子牙河、独流减河在村内交汇的自然地理优势,打造一条当年红军情景再现的“长征路”,以此来开发红色教育基地的产业项目,更快推动乡村振兴。

  节目中,大家围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项目的建设初衷、建设情况、实践感受以及项目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辛口镇副镇长杨润德说,辛口镇五河环抱,五条一级河道流经这个镇,素有“京津后花园”的美誉,是国家级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这些为第六埠村建设重走“长征路”项目提供了丰富的条件。

  第六埠村以重走长征路项目为起点,会借助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田园综合体规划,进一步拓展休闲旅游项目,将第六埠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田园综合体。整个辛口镇也将充分发挥都市农业、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等特色旅游优势,全力打造集度假、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委委员倪国志介绍,近年来,村里提出“一红一绿”的产业发展格局。“一红”,指的是红色教育基地,就是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项目。“一绿”,指的是千亩蟹田稻帮扶项目和万亩绿色蔬菜生产基地项目。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发展,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以红色教育,长征路项目拉动人流,同时把蟹田大米和绿色蔬菜向全社会推介,把旅游项目有效的推动,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同时解决更多的村民就业,既壮大村集体经济,又要增加村民家庭收入。

  西青区文旅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崔化璞说,辛口镇第六埠村在建设重走长征路项目中,很多细节都非常用心。每个参与者都配备了红军的衣服、枪、旗子,让大家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同时每一个场景都非常逼真,整个线路包括河流、小桥、堤坝、林区等形成红军长征路的模拟景观。整体线路编排比较合理,旅游要素全面,活动中融入模拟枪声、炮声等声效使活动体验感更加真切。还有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水平很高,从讲解的内容到精神面貌,非常不错。

  讲解员张振玲说,今年五月份,她得知村里要组织建设重走长征路的项目,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担任重走长征路的解说工作,想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正能量。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能够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历史,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与辉煌,真正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正确的领导,就没有这样伟大的长征胜利,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

  讲解员李英,也分享了在与游客的互动当中,游客们对这个线路的反应,以及当每次带团走完长征结束时,她都要和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   

  她说:“在一个多月的讲解过程中,让我更加了解长征中的坚辛和苦难,真的使我深深感动,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感染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每当我带团队走完长征路的时候,我都要问问大家的感受,大家告诉我说,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而且还是在太阳底下晒着走。通过这一路走来,可想我们的前辈克服了多少艰辛和苦难,现在的生活真的来之不易。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这样强大的祖国。”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录制,大家讲述了各自对于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的感受,重温了长征精神。

  据了解,第六埠村今年4月初至6月18日完成了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从6月23日开始到现在,这个基地共计接待团队20多支,1500多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后将达到接待高峰,下半年接待收益有望突破100万元。

原标题: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相关人员 走进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