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开发区:助力循环经济 推动资源回收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坐落于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广州市万绿达集团的子公司,自2018年7月在西青区投产以来,年营业额达1亿元以上,企业与区内以及天津市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生产流程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废弃物即排即收、即产即运,进行专门的资源化分类和再利用,不断探索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动西青区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随着城市化和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垃圾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年2520吨的工业垃圾为例,囤积起来可绕570.8平方公里的西青辖区一周。坐落于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广州市万绿达集团的子公司,自2018年7月在西青区投产以来,年营业额达1亿元以上,企业与区内以及天津市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生产流程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废弃物即排即收、即产即运,进行专门的资源化分类和再利用,不断探索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动西青区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来到位于西青区开发区的万绿达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看到原来需要通过掩埋降解的废弃物,如今,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机器,可以实现资源再利用。

  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远通说:“报废的那个就是一个加工,然后都是拿去填埋对整个环境的污染是相当的,然后我们是经过应该是6七年前的,我们是经过这个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探索,然后发了这条那个生产线出来。”

  技术总监梁远通告诉记者,生产线的原理是将这些工厂报废的洁净尿不湿、卫生巾中的高分子材料与其余塑料边角料进行剥离,高分子材料应用于宠物纸尿裤、植物保湿剂等吸水性产品中,剩下进行再生利用。据统计,这一技术每天可处理10吨以上卫生用品,生产线可以对其工厂客户报废的洁净卫生用品及边角料实现“零填埋”。

  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严俊:“因为平时我们的所有的垃圾都是比较杂乱无章,然后我们通过我们公司的一个专业人士把它分类分层塑料金属,然后纸皮啊等等,然后通过我们观察再生再生加工,达到循环再利用的那个效果。”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西青大健康产业、传统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不仅成为企业生产管理的大事,也是西青整个区域环境卫生、安全生产、资源循环利用、垃圾分类等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2013年,西青开发区就与万绿达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2018年7月,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正式投产,与中芯国际、恩智浦、尤妮佳、丰田 、富士康、大众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生产流程进行了无缝对接,实现废弃物即排即收、即产即运,进行专门的资源化分类和再利用。

  西青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专员戴纪伟说:“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对区内企业进行调研,发现很多企业缺乏对工业废料进行系统处理的手段,在浪费资源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考虑到区内企业的需求及国家建设环保型节能投资,目前已帮助企业完成市循环经济专项资金等政策的申请,并帮助王丽达与开发区内有21家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牵线搭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促进企业发展。”

  环保,既是资源,也是产业。万绿达集团入驻西青开发区以来,园区企业工业垃圾排放得到了缓解,同时也给万绿达带来了稳定的上下游合作商。

原标题:西青开发区: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推动资源回收再利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