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住建委: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1
内容提要:为积极推进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西青区住建委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助力创文工作,不断完善措施夯实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

  为积极推进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西青区住建委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助力创文工作,不断完善措施夯实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

  阶段性汇总"红色物业"创建工作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激活"红色基因",打造"红色阵地",着力规范物业管理、优化服务质量,区住建委积极发挥行业指导及牵头推动作用,对我区49个"红色物业"创建小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调查。其中,已有41个小区的物业企业建立了红色阵地,4个小区建立党组,45个物业小区选派了党建指导员,49个物业小区都与所属居委会进行了对接,物业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着力推进民心工程建设

  为稳步推进我区旧楼区提升改造工作,确保项目进度如期完成,日前,区住建委组织李七庄街、西营门街、杨柳青镇、中北镇、精武镇、大寺镇及张家窝镇七个街镇旧楼区改造具体负责同志召开2019年旧楼区改造工作中期推动会。会议主要以听取旧楼区改造进展情况及传达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办公室《关于强化臭氧污染防控工作的通知》为主要内容。截至目前,旧楼区改造按照年初制定计划稳步进行,无亏欠进度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危房改造进程,落实危改任务,区住建委在王稳庄镇危改工作负责人员的配合下,进行西青区危房改造档案核查及农户危房现场调研工作,并就区级备案事宜进行了沟通。区住建委及时组织区危改办成员单位进行危房改造农户资格认定程序性复核工作,同时深入王稳庄镇东兰坨村实地查勘,通过走访困难农户,了解危陋住房情况,倾听村民们的意愿及对危改工作的期盼。区住建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真抓实干,努力把我区农村危改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持续深化日常巡查监管工作

  区住建委对我区在售商品房项目和中介机构开展日常检查,强化房地产市场管控,做好网络安全平台信用信息记录更新工作,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日前,对卓越云门、融泰城、龙湖瑞禧郦城三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例行巡查工作,没有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为持续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区住建委近日对张家窝枣林大道公交站、万科西庐2个项目的施工工地进行检查,两个项目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均已按照相关要求布设完好。

原标题:西青住建委多措并举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