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医院骨科党支部: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北方网 作者:王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1
内容提要:7月20日,西青医院骨一科病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这位病人梁某,67岁,是西青医院重点帮扶对象村西青区辛口镇木厂村的村民,她是因为什么来住院的呢?这个要从党的重点帮扶政策说起。

  7月20日,西青医院骨一科病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这位病人梁某,67岁,是西青医院重点帮扶对象村西青区辛口镇木厂村的村民,她是因为什么来住院的呢?这个要从党的重点帮扶政策说起。

  辛口镇木厂村是天津市西青医院的重点帮扶对象村,每年医院的党员团员都会组织捐款对这个村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帮扶对象大多是由于得了大病丧失劳动能力而导致贫困。西青医院每个月都会派四个党支部去给这些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米送面送油,送温暖。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西青医院骨科党支部的王健、王晓凯认识了这位梁大娘。她在二十多年前出现了双髋部的疼痛,当时以为是长了恶性肿瘤,就诊于某医院,进行了双侧髋关节肿物切除,术后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虽然不是恶性肿瘤,但是梁大娘的髋关节功能却逐渐丧失了,终日只能在家坐着,最终患上了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因为骨质疏松,她多次腰椎压缩骨折,右手腕也发生了一次尺桡骨远端骨折。因为无钱医治,痛苦万分。在一次入户慰问的时候,王健、王晓凯两位大夫为梁大娘诊治,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建议她住院输液治疗骨质疏松症。老人虽然很感激,但还是因为经济压力而放弃了治疗。

  老人虽然放弃了,西青医院王健和王晓凯两位党员没有放弃,他们先联系相关企业是不是有类似的帮助项目可以减免部分费用,在得知没有类似项目后,他俩决定自己掏钱为老人输液治病。两位党员联系了木厂村驻村帮扶干部任文霞,来到老人家中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梁大娘非常感动。王健和王晓凯大夫为老人交代了住院的注意事项,并安排好了具体的住院时间,这才离开。任文霞还从家里拿来了钙片让老人按时服用。于是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王晓凯大夫在医院接到老人后,亲自给老人办好了住院手续并交了住院费。王健大夫将老人推到8楼住院部,安排好了病房。主管大夫肖威热情细心地照顾病人,中午还给老人及家属送来了可口的饭菜。

  完善入院检查后,王健大夫交代给予患者输液抗骨质疏松治疗,看到患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后,王健大夫才安心离开病房,去照顾另一位病人——他自己的父亲,王健大夫的父亲因为肺炎前几日住在西青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治疗。

  经治疗后,老人20多年的腰背部疼痛明显好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梁大娘激动得眼睛饱含泪水,紧紧地握住了两位大夫的手。

  采访中,王健、王晓凯两名党员说:“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舍私忘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困难群众的事情当作帮扶的头等大事,治病救人,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服务,树立人民好党员,患者心中好医生的形象,始终做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民医生就是一个标杆,坚固西青医院院党支部战斗堡垒,竖起扶贫攻坚的大旗。心系群众,当好人民的‘服务员’。

原标题:西青医院骨科党支部 深入帮扶困难群众纪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