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百家宴暖邻里情 花样烹饪送祝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纪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10
内容提要:109道菜肴和面点一起上桌,上百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日前,在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这样一场热闹的百家宴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们的踊跃参与,大家一展身手,共享美食。

  109道菜肴和面点一起上桌,上百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日前,在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这样一场热闹的百家宴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们的踊跃参与,大家一展身手,共享美食。

  来到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第十届邻里节的百家宴,放眼望去,109道菜肴和面点被摆放的密密麻麻,这些来自社区居民亲手烹饪和烘焙的菜肴及面点,各个匠心独运,品尝过后,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些菜肴有家常口味,还有大家俗话说的“馆子味儿”的,它们不仅色香味俱全,还都有着精心设计的名字。

  居民杜占金说:“我做的这道菜的名字叫和谐一家亲,一个河蟹夹着一块芹菜,从四面八方往一起跑,跑到一起以后,互相欢呼,互相拥抱。”

  居民杨雪说:“我做的是56个丸子,寓意着56个民族,56个丸子上面有一个国旗,比喻咱们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祖国的身边。”

  居民王守志说:“我做这个菜丝多,金丝、土豆丝,各种丝油炸后,‘一带一路’,我一琢磨把这道菜叫丝绸之路。”

  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花样展示烹饪技巧,用菜肴诠释邻里情,不仅把祝福送到了社区的千家万户,也把祝福献给党和祖国。

  居民赵丽琴说:“平时自己一个人,我连饭都懒得做,和大家聚在一起感觉真的好,我希望咱们年年开展活动。”

  假日风景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宝娟说:“全国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以这个为契机,更加激发居民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热爱,把对党、对祖国、对社区的爱,通过肢体、语言、歌声展现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