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文明宣传“零距离” 贴心服务解民意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凌鸿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精武镇文明监督员队伍成立于2018年,他们中有道德模范、退休干部和普通群众,在开展文明监督工作中,文明监督员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对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精武公园里有人在义务理发,为他们点赞!”“小区里缺少能休息的地方,建议增加广场座椅。”精武镇文明监督员的微信工作群里信息不断。  

  精武镇文明监督员队伍成立于2018年,他们中有道德模范、退休干部和普通群众,在开展文明监督工作中,文明监督员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对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零距离宣传,架起民心桥。精武镇组织文明监督员经常性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详细了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及创建工作等相关政策、知识,提升劝导工作力度和专业性,在日常文明宣传、文明监督中可以有的放矢。同时,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掌握镇内动态信息。“张大爷别担心,菜市场这个厕所是由于管道施工才暂停使用,下午就修好啦,现在来这买菜方便多了吧……”正在周围开展宣传活动的监督员向张大爷解释了情况,顺带着还宣传了创建中身边发生的新变化。在文明监督员的宣传带动下,形成了全民参与、支持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零距离服务,践行入队誓言。各位监督员牢记“倡导文明新风,践行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公民”的入队誓言,广泛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监督。全国优秀志愿者、精武镇文明监督员孙玄,发挥特长,走进社区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文明监督员凌桂枝阿姨拿起画笔,绘出精美家风团扇,助力社区活动。各监督员小队参与了文明旅游志愿行、“小手拉大手”卫生清整等志愿服务活动110余次。监督员面对行人闯红灯、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不道德现象加以劝阻,为小区建设献计献策。

  百名文明监督员通过“文明随手拍”“创文零距离”、创文入户等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群众监督力度。截止到目前,结合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群众需求与建议,使创建活动更加贴民心解民意,累计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路灯不亮、路面破损、缺少座椅等疑难问题260余件,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