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举办“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赵金婉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4
内容提要:为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进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实践。日前,杨柳青镇开展了“人人一条心,垃圾也能变成金”智能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让小区居民零距离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为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进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实践。日前,杨柳青镇开展了“人人一条心,垃圾也能变成金”智能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让小区居民零距离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随后,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为居民们演示如何使用智能化垃圾分类箱,居民们在现场认真学习如何操作使用。

  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可利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以减少垃圾处置量,这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杨柳青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原标题:杨柳青镇举办宣传活动 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