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广汇园一丧主拆灵棚去陋习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焕丽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杨柳青镇广汇园社区工作人员以条例内容为准则,耐心劝解社区居民移风易俗,用实际行动呵护社区文明。

   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杨柳青镇广汇园社区工作人员以条例内容为准则,耐心劝解社区居民移风易俗,用实际行动呵护社区文明。

  5月16日中午,广汇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崔振英开完会回到社区,发现小区内一栋楼门前正在有人搭建灵棚。她回到居委会后,先是仔细了解情况,知道逝去的是一个90岁高龄的老太太,然后马上与同事赶到了事主家中。她们先是深切安慰了事主失去亲人的悲痛,然后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解他们要按照新出台的条例来处理丧葬事宜,不要在公共区域搭设灵棚,既影响社区环境,又影响居民出行,严重的还有惩罚措施。经过劝导,事主表示会及时拆除灵棚。第二天一早,崔振英与同事又赶到事主家中,及时督促拆除灵棚,使小区恢复了往日的整洁。

  据了解,条例正式实施前,广汇园社区就采取各种方式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对各楼门长、社区党员等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组织他们入户发放条例手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并利用周末组织了四场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条例内容,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