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0
内容提要:日前,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重头戏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日前,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重头戏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为构建国际合作大格局助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主题,来自车联网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智库、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中外权威机构、整车企业、科技公司等行业高层,共同围绕车联网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生态、应用及展望,5G技术发展,信息及产业安全,信息与汽车、人工智能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地探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西青区规划了中国北方场景最丰富、测试项目最完备的智能网联封闭测试场,为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产业配套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撑。在相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西青区迎来了一批智能网联相关的优秀企业落户西青,包括恒润科技、主线科技、中科创达等企业,涉及的领域包括乘用车、商用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AS解决方案、车载视觉系统、车载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细分领域,产业聚集的态势初步形成。

  近期,西青区将与中汽中心合作,以天津南站为试点建立智慧共享汽车示范应用,通过共享汽车与自主泊车、自动驾驶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一键召唤共享汽车,解决共享汽车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提供应用和示范场景。

原标题: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