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税务局念好四字诀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孙跃宁 李学程 周建军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10
内容提要:西青区税务局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注重党建引领、有力落实政策,切实念好“琴棋书画”四字诀,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到位。

  西青区税务局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注重党建引领、有力落实政策,切实念好“琴棋书画”四字诀,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到位。  

  齐抓共管,弹好“六弦琴”

  西青区税务局及时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执行组、征管信息化组、统计核算分析组、督察督办组、纳税服务组、宣传舆情组等6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分工清楚、职责明确、配合默契,齐心协力抓好减税降费工作,做到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有序有力推进减税降费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宣传培训,下好“先手棋”

  西青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以及电视台、报刊、网络等新媒体开展多元化减税降费宣传,组织税务干部上街头、进社区、入企业、到校园、去商场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有效提升宣传影响力。同时,多场地、多批次、多内容组织辖区企业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讲政策、发资料、解难题、答疑问,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学懂弄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党建引领,发出“倡议书”

  向全体党员发出《在减税降费征程中讲政治讲忠诚当先锋》的倡议书,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奋发进取、锤炼党性、攻坚克难,当引领、树标杆、作表率,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享受红利,绘就“幸福画”

  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西青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个人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绘就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

  天津市中顺津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下调了售价,使得政策红利直接惠及消费者,宝马品牌部分车型降价最高幅度可达6万元,最大下降百分比达到3.42%。价格的降低也会刺激部分消费者产生新的消费需求,促进企业销量提升。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既惠及了企业,也让广大消费者受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