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检察院“检务机器人”上岗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5-10
内容提要:“您好,欢迎来到西青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区检察院一楼大厅,萌萌的声音一经出现就立刻吸引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目光,这是来自检务机器人的热情问候。

  “您好,欢迎来到西青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区检察院一楼大厅,萌萌的声音一经出现就立刻吸引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目光,这是来自检务机器人的热情问候。

  自今年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成以来,这名与众不同的“新干警”就开始上岗工作,已经成为检察官们的得力帮手。

  据悉,检务机器人是根据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业务需求量身打造的,不仅可以提供触摸式的操作菜单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还具有人机互动交流功能,通过人脸识别对首次来访的人员进行人脸注册并自动记忆。其基本职责除担任检察服务大厅“引导员”外,还根据群众不同需求进行案件管理、控申接待、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业务咨询等功能的办理,既满足了群众个性化司法需求,又提升了中心处置效率,兼顾了知识性与趣味性。更重要的是,它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建立庞大的数据库,具有自主学习的功能,随着来访人与机器人的互动越频繁,其收集的样本就越丰富,回答问题与提供服务的精准度将越高。

  据统计,在短短一月之内检务机器人已接待来访群众30余次,幽默诙谐的语音、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来访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