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学习借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推动会,研究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深化学习借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芃出席并进行现场指导。

  日前,西青区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学习借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推动会,研究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深化学习借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芃出席并进行现场指导。

  李清强调,开展学习借鉴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探索新时代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有效路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也是解决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问题的治本之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站位,认清试点工作的战略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区级职能部门、张家窝镇党委要认真总结西闫庄村试点工作成果,全面梳理能够体现新时代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基本规律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全市加强农村组织建设提供借鉴。要把学习借鉴塔元庄村经验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重点做好健全完善村级组织体系、编订一本村级制度汇编、制定一本村级权力清单等工作,从自身实际出发,既严格落实试点工作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有自己的“创新工作”,大胆闯、大胆试,努力为加强全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积累更多实践经验。

  刘小芃对张家窝镇西闫庄村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西青区在推动试点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标准高、效果好。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借鉴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与实行“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 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相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牢基层为上、基层为重、基层为要的观念,以节约、高效、统筹为原则,充分发挥载体功能,最大限度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冰、安学刚、惠冰、李桂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听取了西闫庄村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与会区领导就推动试点创建工作分别进行了讲评。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张家窝镇智慧党建综治服务平台和张家窝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原标题:西青区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