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让文明成为古镇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 赵金婉 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6
内容提要:《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后,杨柳青镇多措并举,掀起学习《条例》热潮,推动《条例》家喻户晓。

  日前,杨柳青镇广汇园社区接待了一位前来咨询问题的居民。居民反映:“我看到《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来了,我儿子准备今年5月份结婚,我们已经订好婚礼事宜了,准备在楼下搭喜棚,现在还可以吗?”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将问题反馈给上级部门进行协调,争取以最好的方式让居民满意,同时又不扰乱社会秩序,文明办婚宴。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后,杨柳青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政府、村居、学校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LED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将《条例》公益广告进行刊播;在景区、商超、主干道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立公益广告牌,在全镇范围内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掀起学习《条例》热潮,推动《条例》家喻户晓。

  各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条例》实施与创文活动宣传紧密结合,通过张贴《条例》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解读条例内容,让人们在一部法规中了解日常生活中“要求什么”“倡导什么”,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引导居民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在宣传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居民支持《条例》的实施,并且拍手称赞。老百姓反映,近几年小区环境变整洁了,居民活动拉近了邻里感情,大家看在眼中,记在心中。

  文明,只有内化于心,方能外化于行。杨柳青镇通过深入开展入户宣传讲解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居民群众对《条例》的理解,使人人自觉争做“文明使者”,让文明成为古镇最亮丽的底色,全力助力创文工作。

原标题:让文明成为古镇最亮丽的底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