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万源路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娟娟 孙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6
内容提要:曾经的万源路菜市场管理水平相对落后,通过“创文”活动的开展,中北镇下大力气对该菜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了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环境优良、配套完善的标准化菜市场,真正把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装进“菜篮子”。

  “改造后的菜市场真是大变样了!市场内焕然一新,宽敞明亮,买什么一目了然。在这里我们买着安心、吃着也放心!”早上九点多,家住华亭丽园社区的居民王阿姨就张罗着来万源路菜市场买菜了。  

  一袋米、一块肉、一条鱼、一棵菜,看似平常的菜市场,关乎着百姓生活,也成为展示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窗口。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中北镇致力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补齐民生短板,以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标准化菜市场为抓手,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曾经的万源路菜市场管理水平相对落后,标准不高,无法满足周边群众日益增长的购物与消费需求。通过“创文”活动的开展,中北镇下大力气对该菜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完成了市场分行划市、环境综合治理、消防设施提升、停车秩序规范等相关工作,形成了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环境优良、配套完善的标准化菜市场,真正把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装进“菜篮子”。 

  在市场经营多年的商户周娟娟高兴地说:“市场提升改造后环境比以前好了,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诚信经营,不占道摆卖,让商铺干干净净,生意也会越做越好。” 

  中北镇把“创文”工作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大力推动《条例》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等“十进”活动,做到镇域范围内全覆盖;不断深化垃圾分类、文明养宠、文明交通、文明祭扫、诚信经营等主题宣传,组织志愿者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推动《条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原标题:万源路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