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交通智能信号灯 行人出行更安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蔡莹莹 李妍 李晓杰 许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6
内容提要:张家窝镇于近期启用的“行人过街按钮”交通智能信号灯,让行人、车辆都能放心通行,为创文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行人来到张家窝镇社会山广场人人乐超市入口处路边,按下道边的行人信号灯按钮,不到5秒钟,知景道方向的信号灯立即显示出绿灯倒计时秒状态,路上的汽车也纷纷停了下来,行人安全地穿过马路。张家窝镇于近期启用的“行人过街按钮”交通智能信号灯,让行人、车辆都能放心通行,为创文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张家窝镇社会山广场位于知景道上,沿线有张家窝中学、社会山广场等多个居民小区和商业区,车流量相对比较大。记者来到社会山广场附近实地体验,一位准备过马路的老奶奶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社会山广场对面,每次我去购物,孩子们都特别不放心,这条路车特别多,为了安全要走到两百米以外的路口等红绿灯。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信号灯,按下按钮,绿灯亮了,我就能走过去了,方便又安全。”

  这个交通智能信号灯,优化了社会山广场的行人过街和车辆通行方式。行人需要过街时,信号灯接到“请求”后,会进入等待模式,等待时间完毕,过街信号灯跳转成绿灯,行人即可过街。如果没有行人请求过街,机动车的通行信号灯将会一直处于黄闪状态,保持车辆可以一直通行。下一步,该镇将对“行人过街按钮”交通信号灯进行改进,并在满足条件的路段或路口继续安装,让居民出行更加文明安全便捷。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正在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志愿者们。“这个《条例》特别好。哪些是倡导的,哪些是禁止的,都有了一把衡量的标尺,让大家能一目了然。我们社区还组织居民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大家都期待着《条例》的施行。”

原标题:交通智能信号灯 行人出行更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