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新疆大营客后裔向西青捐赠赶大营文物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妍 赵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4
内容提要:日前,生活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第四代赶大营后裔潘伯林,携老伴来到故乡天津西青游览,并向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捐赠了珍贵的赶大营文物。

  日前,生活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第四代赶大营后裔潘伯林,携老伴来到故乡天津西青游览,并向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捐赠了珍贵的赶大营文物。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领导(右)接受潘伯林(中)和老伴(左)的捐赠

  潘伯林的老家在距杨柳青不远的王庄村,他的三太爷是肩挑小娄随左宗棠部队进疆的第一代大营客,潘柏林的爷爷和父亲也先后赶大营到新疆。潘伯林之父潘成玉在新疆经营着名为“裕丰锦隆”的京货店和金店,多年来刻苦努力、诚信经营,积攒下了一笔财富,到抗美援朝时期,他将全部财产都捐赠给了前线部队。潘伯林此次来到西青,特地将他父亲当年的捐赠收据捐赠给了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这份极具历史价值的珍贵文物展现出了杨柳青大营客们在随左宗棠收复新疆后,仍为保家卫国做出的巨大贡献。除了父亲的捐赠收据外,潘伯林还将自己历时两年编著的一部赶大营书籍《图说百艺进疆》也捐赠给了西青区,将作为津疆两地“赶大营”主题展览的重要文献资料。

  赶大营文物展示 

  身为大营客后裔的潘伯林,时刻不敢忘记祖辈所经历的艰辛,他打算沿着先辈的足迹再走一次赶大营之路,细细感受经过岁月沉积后的大营客精神。

原标题:新疆大营客后裔向西青捐赠赶大营文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