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社工全面摸底本镇居民信息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许逸飞 张同刚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3
内容提要:一季度以来,张家窝镇121名社工走访全镇家庭39785户,累计走访次数42000余次,逐步形成了“居民天天见 走访人人记,问题件件回”的居民信息摸底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

  一季度以来,张家窝镇121名社工走访全镇家庭39785户,累计走访次数42000余次,逐步形成了“居民天天见 走访人人记,问题件件回”的居民信息摸底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社区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是最容易忽略却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西青区民政局社区科崔科长说:“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者在社区治理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他们是信息的采集员、是民情联络员、是政策宣传员、还是矛盾调解员,他们更是志愿服务的先行者,传递无私爱心,弘扬奉献精神。张家窝镇的做法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通过社区网格员入户清查,能够及时、准确、全面收集社区基础信息,为居民开展社区管理与个性化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营造安全稳定、融洽和谐的社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采访中,张家窝镇四级调研员侯新亮说:“社工平均年龄30岁左右的,都是大学生,工作前做好培训。镇里的社区工作正处在摸索阶段,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在津视察时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我们也在积极摸索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法,希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今年1月份以来,张家窝镇开启了居民信息摸底工作,121名社工发挥了他们的“陀螺”精神,每天马不停蹄地走社区、入住户。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6690户的登记工作。通过开展摸底工作,更好地了解民情民意,开展切实有效的为民服务。

原标题:张家窝镇社工全面摸底本镇居民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