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市领导到西青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李娟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4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带队到西青区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相关情况。区委书记李清陪同。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带队到西青区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相关情况。区委书记李清陪同。 

  马顺清先后实地考察了京杭大运河杨柳青段和杨柳青镇石家大院,听取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介绍,了解河道整治、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推动大运河天津段综合保护工作。

  马顺清肯定了西青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擦亮这张亮丽的“世界文化名片”。要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全面梳理大运河天津段遗址遗迹,做好重要文物保护和修缮,深入挖掘文化遗产潜在的经济、文化、品牌等多重价值,提升天津文化影响力。要加大河道水系保护力度,有效改善水体质量,提升区域防洪排涝标准,有序推进分时、分段、分区域通水通航。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规划建设两岸生态廊道,加快沿线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文化遗产。

  副区长王强、张寒冰陪同。

原标题:天津市领导到西青区调研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