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陈子豪 侯月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镇设分会场。

  日前,西青区召开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镇设分会场。

  白凤祥指出,全区上下对社会事业的认识越来越高、投入越来越大、举措越来越实、社会参与越来越多、效果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全区各有关单位支持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 2019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引领指导社会事业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创新驱动贯穿社会事业以及产业发展全过程。要创新观念,坚持抓经济就是抓发展,抓社会就是抓发展,注重发挥社会事业的产业性,引入市场法则和利用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通过公益性事业和市场化产业相互补充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要创新动能,破解社会事业发展深层次结构性问题,聚焦产业发展,突出科技支撑;要创新方式,把社会产业作为新的增长点来打造,促进产业融合,全产业链的发展,推动业态创新模式变革效能的提高。

  白凤祥要求,要把协调统筹作为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决策重点,统筹好发展事业和发展产业的关系,统筹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统筹好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的关系。要把绿色健康作为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有序追求,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社会事业发展,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发展内容做到健康向上、发展方式实现绿色环保、发展标准力争国际一流。要把厚植开放作为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增强活力、占领市场、释放自信,把共享成果作为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价值导向,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要坚持深化改革,共同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改革任务。

  副区长高艳出席并作具体部署。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2019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