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9
内容提要:春季是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和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严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大面积发生,日前,西青区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春季是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和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严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大面积发生,日前,西青区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随着我区大绿工程及储备林面积的不断增加,适宜飞防的林地面积也在逐年增加,此次飞防以防治春尺蠖为主,飞防5万亩,大约25架次。飞防区域主要为高速路、国道、省道和主要河流两侧林带,以及林网、村庄、片林等区域,涉及全区各个街镇。

  “传统防治方式存在着盲目用药、超剂量用药、不正当药品混用、以及假药使用的多发现象。大面积的飞机防治,使用高效低毒的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可以实现对药品的统一管理、统一使用,提高了农药使用中人与环境的安全。”辛口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安宝杨介绍说,“今年是我区飞防工作开展的第八年,飞防作业比一般人工作业能够减少人工成本、药物成本,现在也是春尺蠖高发期,针对春尺蠖安排了此次飞防。”  

  经过此次飞机喷药之后,能够及时消灭春尺蠖,有效保护我区林业生态安全。2019年我区飞机防治面积已增加到50个驾次、10万亩,逐渐形成以飞防为主的统防统治的良好局势。

原标题:西青区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