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掀起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马其杰 张家窝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9
内容提要: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文明列出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西青区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文明列出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西青区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条例》用法治为文明保驾护航,从单纯依靠道德力量的“软引导”,向兼具法治力量的“硬约束”转变,让文明有了更具体的规范、更明确的导向。

  在西青区民政局,召开了党组扩大会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各科、站、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就推进《条例》实施进行汇报。

  在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宣传活动,社区工作者、共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条例》亮点和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同时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条例》宣传材料,促进《条例》全民知晓、全民认同、全民践行,引导广大居民重塑文明理念,共同推进文明城区建设,传播美德善行,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播文明理念,切实推动《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落实落地。

  

原标题:西青区各界掀起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