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南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7
内容提要:日前,在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出现这样感人一幕,拾金不昧的工作人员纪超将钱包亲自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激动地握住纪超的双手,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日前,在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出现这样感人一幕,拾金不昧的工作人员纪超将钱包亲自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激动地握住纪超的双手,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近日,南站站区办工作人员纪超和同事执勤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异物,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棕色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还有部分现金。

  纪超回忆说:“当时,我看这些东西都很重要,主要是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丢失了还要去挂失、补办,很麻烦。周围也没人,我便和队长及时联系,希望赶紧找到失主。”

  为让失主及时找回钱包,纪超在路口耐心地等待,可是直到晚上10点多,失主也没有出现。纪超只好将钱包带回站区办。正在带班的客运管理科科长张伟赶紧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失主身份证信息,经过一系列的查找和确认,终于联系上了失主。

  失主王浩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说:“当时我从南站打车去塘沽,在路上就接到了电话,说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我下意识就掏钱包,没有了。当时很着急,因为身份证、银行卡都在里面。”

  据了解, 失主是中海油的职工,长期在海上作业,这些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都在本地,补办非常麻烦,关键是这两天马上就要出海,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根本没有时间进行补办。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也有一个包裹遗落在出租车上,被好心的出租司机送到南站站区办,并在当天及时送还到了失主手中。

  天津南站综合执法科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小长假将至,节假日期间,出行人数较多。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原标题:拾金不昧 原物奉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