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垃圾分类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先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8
内容提要:日前,风靡全国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亮相西青区精武镇汇英苑社区,居民们纷纷带上了可回收废品第一时间亲身体验这种新奇又简单的垃圾处理方式。

  日前,风靡全国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亮相西青区精武镇汇英苑社区,居民们纷纷带上了可回收废品第一时间亲身体验这种新奇又简单的垃圾处理方式。

  为了让居民们更快地掌握“小黄狗”的使用方法,社区服务中心专门举办了“垃圾分类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先行”环保主题活动。居民们带着“积攒”的垃圾,在“小黄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学习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社区居民栾英说:“刚才听了社区宣传的垃圾分类,使我们增长了很多知识,知道什么垃圾向什么地方投,以后投垃圾到相应的地方去投,我们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

  拿出手机扫一扫,接着在机器上选择投递种类,按要求将可回收的物品投进回收箱,卖废品的钱就能即刻到账。“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普及和使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把日常废弃生活垃圾投入回收箱,不仅能实现资源回收利用,还能获得现金返还。

  社区居民孔艳玲说:“扫码扫成功了,是什么就输入到里面,投递也很方便,现金直接就转到账户里面,对我们来说感觉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以后我们会用心地参与垃圾分类,争创社区优美的环境。”

  目前,每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都安排了专职管理员,每隔一定时间就会将回收机内的垃圾打包清理,由清运人员运走后进行集中分类处理。下一阶段,汇英苑社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环保主题活动,帮助居民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回收机的正确率,使文明、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原标题:西青区精武镇:垃圾分类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先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