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大寺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稳中求进专注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禹昊 周华莹 大寺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5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大寺镇不断攻坚克难,抢抓创新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大寺镇不断攻坚克难,抢抓创新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天津太平洋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跨地区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早在1999年,就率先通过了国家GMP认证,而今,已然成为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然而,面对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如何让企业在行业内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成为太平洋制药最想破解的问题。变革之于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冲击力,还有不竭的发展机遇。太平洋深知,速度与规模能够全面破解企业高处不胜寒的现状。

  聚焦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企业需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太平洋制药现有的厂房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如何扶持企业让其在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稳呢?大寺镇党委、政府在了解到太平洋制药的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走访了解情况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多年来,大寺镇不断拿出新举措、新招法帮扶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作为大寺镇内的另一大支柱企业,天津大桥焊材集团始终秉承创新求发展的理念,逐渐成为全国焊材行业的排头兵,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但是,近年来,国内焊材市场需求萎缩,产能过剩,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大寺镇领导了解情况后实地走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采访中,大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大桥集团在大寺镇和西青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球焊材企业产能严重过剩,国内焊材销售量逐年萎缩的情况下,2018年仍然实现了销量递增5.6%的骄人业绩。”

  大寺镇党委书记说:“大寺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2018年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下一步计划,大寺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推动“赛达新城”建设为载体,实现全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除了帮助镇域内企业挖潜力、促转型,大寺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全镇招商载体资源进行整合和提升,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为大寺镇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原标题:西青区大寺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稳中求进专注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