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五进”宣传助力主题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19-03-22
内容提要: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万名党员当先锋 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助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万名党员当先锋 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助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宣传“进社区”活动。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采取集中宣传、科普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先后走进家贤里、莱茵小镇、南岸家园等社区,为群众讲解关于食品等安全常识,同时发挥物业企业作用,充分利用小区内的“两箱三栏”和电子屏幕等渠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宣传“进乡村”活动。深入到精武镇牛坨子村集市等开展保健品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现场科普等形式,积极向商户开展保健品知识宣传,督促各商贩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落实。

   宣传“进网络”活动。对全区4457家属地网站、66个政务微信公众号、13个政务微博公众号和9个属地APP进行全面排查,采用7×24小时分工轮值负责制,通过“人工+技术”对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APP等进行舆情监测,充分利用“天津西青”“新西青新青年”等新媒体矩阵和区级新闻网站对相关信息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累计推送相关信息100余条次,累计阅读量2万余次,覆盖关注用户12万余人。

   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全区50所学校、18所公办幼儿园、32所民办幼儿园以及170所备案托幼点下发了《提高安全意识 防止消费陷阱──西青区教育局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校通、班级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发放到所有学生家长手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充分发挥家庭的带动作用。

   宣传“进商超”活动。在街道主干道、车站、酒店、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区域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1000余条,海报2200余张,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等。在超市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并为群众讲解保健品常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讲解200余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