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啄木鸟”行动队开展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19-03-22
内容提要:日前,杨柳青镇志愿者“啄木鸟”行动队开展“啄木鸟”进景区、商区、社区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树立古镇文明居民形象。

  日前,杨柳青镇志愿者“啄木鸟”行动队开展“啄木鸟”进景区、商区、社区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树立古镇文明居民形象。

   “啄木鸟”行动队志愿服务覆盖了镇内全部社区及尊美街、新华道、青致路、青远路等多个点位,一位位“红马甲”穿梭在社区、商区将文明停车提示卡放在车筐里,并将乱停乱放的车辆摆放在规定区域内。同时,志愿者们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呼吁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在发放《致西青区群众的公开信》《2018年西青区“争创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承诺书》和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普及创文知识,号召居民自觉维护城区文明形象。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发放《公开信》4000余份、《承诺书》2000余份、问卷调查200余份、规范停车提示卡2000余张,志愿者规范停车600余辆。

   本次专项行动继续通过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啄木鸟”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以服务该镇村居管理、社会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带动全镇居民参与到共建文明西青的行列中来,引导居民群众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原标题:向乱停乱放行为说“不” “啄木鸟”行动队开展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