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植”青绿 “树”希望——西青区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4-03-20
内容提要:3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等区领导来到位于杨柳青镇的东淀蓄滞洪区六街地块,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西青增绿添彩。

  3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等区领导来到位于杨柳青镇的东淀蓄滞洪区六街地块,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西青增绿添彩。

图片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活动现场,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投入到植树造林中。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大家合力种下毛白杨、速生杨等适生苗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3300余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传递着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植树间隙,区领导们一边栽种,一边询问土壤墒情、适生树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抓好林间管护,切实提高植树成活率,切实做好灾后更新造林工作,助力西青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生态更美好。

图片

  据了解,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主要聚焦我区东淀蓄滞洪区过水林地,计划年内完成更新造林3000余亩,加快推进蓄滞洪区内林草复苏和生态修复。目前,土地平整、苗木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陆续开始树木栽植,预计四月底前全部完成。

图片

  区四机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各委办局机关干部代表,杨柳青镇部分机关干部,学生代表,部分企事业单位员工参加。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贾义清 曹静 刘宇罡

原标题:“植”青绿 “树”希望——西青区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