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牢记嘱托提质效——区领导深入经开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4-03-20
内容提要:3月20日,区委书记朱财斌调研服务有关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3月20日,区委书记朱财斌调研服务有关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图片
 
图片

  在捷太格特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朱财斌察看了企业展示墙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朱财斌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跟进解决。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注重产品转型升级,不断探索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赛道,做好生产经营,拓宽市场份额,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财斌察看了企业涂料展厅和加固材料馆,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技术研发、未来规划等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朱财斌勉励企业要发挥自身科技创新优势,深耕行业细分领域,加大科研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稳步发展。

  朱财斌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因势利导,助力传统产业应用新技术进行提升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发新芽”“生强枝”,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新赛道、创造新价值。要强化“链式”思维,围绕五条重点产业链开展串链补链强链,精心绘制产业链图谱,推动更多符合西青发展方向的上下游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要统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积极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鼓励引导优质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带动产业焕新、参与城市更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大访企助企扶企力度,落实好区级领导干部包联指导街镇工作机制,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助企扶企“店小二”,架起“企业诉求”与“市场需求”的“桥梁纽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稳定发展。要充分发挥西青经开区“龙头作用”,利用好产业和资源优势,在产业转型、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上升级加力、示范引领,促进更多企业在西青落地生根、成长壮大。西青经开区和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感恩奋进的拼搏状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王辉,区发展改革委、经开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西青融媒记者:张丽璇 李妍 杜潇扬

原标题:牢记嘱托提质效——区领导深入经开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