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老旧路灯重现光亮 居民心暖纷纷点赞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锦绣花园社区北门道路上的部分路灯因为老化等原因导致不亮,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给大家晚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西青区城管委市容景观管理科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对发生故障的路灯进行现场勘验、摸排情况、调查走访。最终制定了昌华道路灯提升改造方案,将19盏老旧的100W灯具升级到250W,更换灯杆内部线缆190米。

  隆冬已至

  天黑得越来越早

  人们出行愈发依赖路灯

  可如果家门口路灯不亮

  那群众也是真着急

  锦绣花园社区北门道路上的部分路灯因为老化等原因导致不亮,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给大家晚上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西青区城管委市容景观管理科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对发生故障的路灯进行现场勘验、摸排情况、调查走访。最终制定了昌华道路灯提升改造方案,将19盏老旧的100W灯具升级到250W,更换灯杆内部线缆190米。

  修好的路灯既点亮了夜晚也照暖了居民的心

图片
 

  社区居民李杰:“之前没有路灯,我们就打手电筒或者用手机照着走夜路,特别担心出门被车撞到。现在路灯换完我们就安心了。冬天天黑的早,天一黑路灯就打开亮了,我们晚上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图片
 

  社区居民贺建太:“如今小区周边的道路亮起来了,我们都很感谢。不仅点亮了路,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图片
 

  社区居民宫玉秋:“通过西青区城管委的维修,路灯终于亮了,解决了夜间出行难问题,让老百姓安全更有保障,心里更踏实了。”

图片
 

  今年以来,西青区城管委市容景观管理科接到群众反映问题542件,答复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在运维方面,维修、更换地埋电缆3000米,处理地埋电缆故障点76处,维修路灯116盏,处埋被车辆撞坏路灯杆6起,路灯照明设施完好率达98%以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青区城管委将不断强化道路设施的管理力度,协调属地街镇和产权单位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努力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

  西青融媒记者:许逸飞 霍雅迪 李洋

原标题:西青区:老旧路灯重现光亮 居民心暖纷纷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